林俊傑金曲槓龜,26日晚強顏歡笑,只喝一點酒便難過醉垮。他所屬海蝶唱片董事長,也是本屆金曲評審林秋離炮轟金曲獎太黑暗、「金曲已死」、「絕不 再當評審」,「俊傑初選得十幾票,最後不到5票,根本是被做掉。」他也暗指有評審為特定唱片公司護航。俊傑難過醉垮被扶回家林 秋離曾寫〈哭砂〉、〈聽海〉、〈剪愛〉等暢銷歌曲,培養出熊天平、游鴻明等創作歌手。今年首度受邀當評審,馬上被質疑護航子弟兵,他深感自己是林俊傑沒得獎的主因,「他心情一定受影響, 不是他想得獎,是覺得這不是個公平的比賽。」他不能理解都已迴避,最後林俊傑票數竟還前後落差這麼大。表演精采哪裡要喬獎項他 酸說:「大家都說我喬獎,我很後悔沒喬到獎項給他得,但看完他表演後的掌聲,我也慶幸不用喬了。」還有評審看完林俊傑表演後拍他肩膀說「他這麼會唱啊」, 他很困惑:「難道評審這段期間沒聽他的歌嗎?」他完全不能接受陶喆得獎,因他沒來,也質疑「難道金曲獎接下來要專給銷售低於1萬張的人?那 金曲獎已死。」他還說,金曲當天「評審名單外洩」等相關報導被丟在桌上,讓評審很難堪,媒體預測是否也影響了結果?批大囍門 說話太自滿他 還說,大囍門說「關著門做音樂」就能拿獎,說金曲開倒車,此話等於呼金曲一巴掌,這話太自滿,國外雖很多車庫音樂,但請多數評審去看看大陸、國外水準,還 有銷售量。對此,截稿前無法取得金曲總召殷正洋回應。不過大囍門主唱布朗不在意:「我們就是關起門做音樂!我只是鼓勵愛音樂的人,不要有一定要用大錄音室 的迷思,我們資源不多,創意才是重點。」

p/s:如果不是護著子弟兵,為何要出來講話?那一句他那麼會唱啊?身為視評委的自己,你又是不是也同樣那麼‘用心’聽別的歌手呢?這一個訪問就可以知道,誰都可以當評委,不然就學一學國外,所有的音樂工作者無論有沒有報名,也有機會參與投票來站不同的一個百分比,歌手本身也可以參與投票,學習一下甚麼是有風度的比賽。

流行非流行的評委分開,主流非主流也分兩批。沒在線上update自己做音樂寫歌的音樂人,就只能參與投票,不能發言不然誰知道你們懂不懂現在流行的是甚麼,誰是抄襲的,誰是原創的,誰又怎麼突破等。如果沒辦法做到,金曲獎也只不過是一小群的評委關起門來比賽誰比較資深和有能力可以影響入圍跟獎項的風格走向而已。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