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忙碌

        個性一向倔強的我,大學畢業後堅持不當靈魂工程師,反而決定在一個最不愛的複雜環境下,挑了一份排在選擇榜末的業務兼機械維修作為挑戰自我的第一份工作。理由是想從最難和最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性質開始學習。和大多數的畢業生一樣不知所措的我,大膽的加入了一家全新成立的公司當個名副其實的霹靂先鋒,無視它是否會隨時結業,或在未來還必須和老板一起承受白手起家拼江山等壓力。

        這三年的勞碌奔波,從運送貨,到不一樣的工廠﹝包括電子廠,肥料廠,礦泉水廠,巧克力廠,電纜廠,汽水廠,啤酒廠,香煙廠,家私廠,食品廠,還有全馬好多好多各式各樣千七八怪的工業區﹞維修機器,辦展覽會,到造訪國際公司大老闆,這穿梭於狼狽不堪和得體穩重之間的一種身份,除了可以漸漸體會各行各業有趣好玩之處,也讓我一步一步的學習如何與不同階層的族群溝通相處。雖然常常因為要保證公司高效率的維修服務,我必須東西南北的全馬走透透,甚至有時還會在同一天從吉隆坡開車到檳城,再開到新山,然後再回到吉隆坡,而且還屢次因為太睏差點在高速公路上趕路時釀成意外,或者因為同一天供不應求的趕不及替客戶維修而被罵得狗血淋頭等等,老闆卻非常的照顧和體恤我這唯一的員工。除了給與超高的耐性及細心在旁教導,也從來不干涉反而支持我唱歌。所以到了夜晚,身份又有了轉變,因為到民歌餐廳演唱時面對的是截然不同的另一族群。兩全其美的是除了自娛還可以娛人。不久後又參與佛曲專輯和歡迎光臨合輯全馬的宣傳活動,開始了業於歌手的生涯。縱然當時也面對工作和唱歌時間分配上的難題,為了以大局為重,只好把專注力放在工作上。所幸一路走來,自己不但沒有被種種的挑戰打倒,相反的卻在變得適應和熟練後習慣忙碌了。
 
        回想起來,當年也花了好長好長的一段深思熟慮才鼓起勇氣向老闆商量‘棄工從唱’的可能性。雖然鋪排多時,原則上還是等到公司邁向軌道,也找了一位比我出色的維修工程師來頂替。總算對得起大家了吧!


(本文收錄於2004年save Z chen 蒐藏張智成 新歌+精選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