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歲的三件大事

        關於真正對流行歌曲萌生難以磨滅的鍾愛,我想一切都應該歸功於本人的大哥智明。在唱歌這部分,他算是我爸媽的大弟子。當80年代港劇旋風侵襲馬來西亞時,村子裡的每家每戶都和我們一樣的狂愛狂崇拜著劇中的英雄,同時也對奸得讓人恨之入骨的反派,報以隨時準備吐口水攻擊他們的態度。而對於年級尚小且又愛音樂的我來說,內心對能擁有一台錄音帶播放機好讓我可以不必等看劇時才能反覆聽見一極棒的電視主題曲和插曲‧這一天我從八歲好不容易的等到十一歲,終於由從花城芙蓉回來過年的大哥給實現了。
        
        十一歲那年發生很多令人難忘的大事‧第一件大事便是年初有一家七口終於搬新家了。雖然還是沒有電視,沒有錄音機,可是至少不再需要每天到河邊擔食用的水,也不必在昏暗的油燈下和爸爸下棋了。這可是爸爸媽媽努力奮鬥多年的新家‧記得在新家落成之前我常常到這裡和爸爸媽媽一起感受即將來臨的那份家的喜悅。也是我最愛看見的溫馨小家庭的喜悅。所謂搬個新家好過年,沒想到大哥也在新年回來時帶給小智成第二個年度驚喜,也就是我之前所說的迷你錄音機。當時的我可真的興奮得手舞足蹈,開始覺得要計劃接下來努力把零用錢存下來買卡帶聽。結果這計劃到了年底也還真的是計劃而已。反而是大哥留下的三張粵語專輯就陪我度過了一整個年,也讓我慢慢認識了smile again時期的張學友,不羈的風時期的張國榮和聽不到的說話的呂方。
  
        來到了第三件大事,媽媽替我和妹妹生了一個弟弟智龍。那天下午等待媽媽從醫院回來之際,我和一向來相依為命的妹妹就為了誰要先抱他而吵了老半天。結果看了媽媽抱著眼睛緊閉,頭的size還比手掌還小的小智龍後,兩個人都愣住了。天啊!怎麼剛出生的嬰兒小得那麼恐怖?就這樣,張家又添一名小麻煩了。而我的人生也從此非常忙碌!因為由餵他奶,換屎尿布到他會走會跳時還要像保母一樣顧著他,有點像小爸爸喔!


(本文收錄於2004年save Z chen 蒐藏張智成 新歌+精選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