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张智成 & 江美琪齐参与国际爱滋烛光日 

{台湾/今日新闻} 第二十七届国际爱滋烛光纪念音乐会在台中市举行,与全世界105个城市共同为爱滋人权串连的活动,由台湾露德协会号召全国关怀爱滋团体共同参与。


歌手江美琪、张智成及李安卓等艺人和台中乡亲超过二百人一起为爱滋感染者的基本权益点燃希望的曙光。主办单位台湾露德协会徐森杰秘书长於会场中指出,当前台湾地区已超过19500人感染爱滋病毒,而且以每5个小时新增一位感染者的速度在成长。新增的感染者年龄日益年轻化、已感染者也逐渐老化、新移民人口感染爱滋问题复杂化、许多妇女朋友过分轻忽爱滋病毒对自身的威胁、外籍爱滋感染者仍须被限制入出境等,这些都是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持续关注的爱滋人权议题。

台湾露德协会日前针对全台429位感染者进行的生活现况调查,亦表明台湾的爱滋人权仍有待多加努力。该调查表示每9位感染者就有1位在看病时被排斥,排斥的原因包括有外伤请求感染者自己回家进程、被公开大声讨论病情让感染者难看、被医护人员赶出诊间请求自己上网查数据、开刀被拒绝、抽血检验时请求另外排队等;每6位感染者就有1位居住需要帮助;每5位感染者就有1位在非自愿的情况下,感染身份被曝光镇;同样每5位感染者就有1位处於失业的状态;每 4位感染者就有1位因感染者身份面临工作难题,这些难题包括:老板强迫离职、担心体检、体力及精神不佳等。

台湾与世界串连点燃爱滋人权曙光,就是期待通过点燃烛光,邀请社会大众关怀身边已感染的爱滋亲友,并保障感染者在就医、就学、就业及安置上都可以获得保障;使爱滋家属可以不受他人异样的眼光,更重要的是,期待通过烛光,让我们许下承诺,学会自我保护,尊重他人! 

http://gb.nownews.com:6060/2010/05/17/11464-26043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