佼享第二十四樂章─張智成【暗戀

值得讓你再PLAY一次的好專輯

以前對張智成的印象:主流R&B小天王、聲音和馬來幫天后梁靜茹類似,高音比較薄又透明,兩人多有鼻腔共鳴的發聲。之後的印象是:與前唱片公司有一點不快?消失多年?然後,在馬來西亞獨立發行新作【暗戀】。於是我上網郵購了一張!沒想到~台灣也發行了,但話題因應媒體生態,好像多半圍繞在同志與否的身份?!

 

趕緊聽聽他的沉澱後的改變!《迷魂陣》的節奏律動感讓人亢奮驚豔,歌手的真假音共演讓歌曲本身很有意思與聽頭,加上合音的低頻共振,高中音共治一爐,氛圍相當獨特,專輯裡還收錄六分鐘混音版,也不賴!總之是電音風格的張智成哩,新鮮且成效不錯;《第四者》有神秘的氣氛,編曲與合音的層次感很用心搭配,製作人,也就是他本人在本輯作品裡所呈現的個人活力與功力,已極度被彰顯,過去在唱片公司的保護或包裝下,一脈相連的風格裡,倒看不太出來他的本事,事後兩造反目,是福是禍?真難底定囉;《暗戀》是一首民歌般清新的小品,吉他輕伴的編曲裡,幾乎是他的歌聲在表演,精彩又感人,特別是彭學斌的詞曲創作流暢自然,不像很多歌一般,大家聽了就知道,前半段和副歌,根本是兩首歌硬拼起來的吧?但這首從頭到副歌一路悠然揚起,這才是至高境界啊(《愛與罰》也有和它雷同的風格,都可以在此細細品味他的感人唱功);《可愛不可愛》有大馬幫易桀齊作曲,輕鬆民謠聽來很舒服,他實在很有創作實力,但只等機運到來;《愛來的剛好》是他的拿手R&B情歌、《殘骸》也是悅耳的悲歌,總之十首歌曲的本輯,一路聽下來,毫無冷場之處,雖然不敢說是否有類似《凌晨三點鐘》般的超強K歌主打壓陣,但對很多不喜歡一張專輯裡只有主打歌好聽的人來說,本輯陣容整齊劃一,絕對會讓你想再按一次PLAY!所以,恭喜智成!你做到了!你的製與唱,至此,已讓人刮目相看,讓音樂浴火重生!讓旋律奔放愉悅。

 

 

p/S: 感謝佼哥,還有這一次出發所有的電台,電視,電子和平面對我很友善的媒體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