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錯過Jason Mraz的演唱會,我想就會錯過進步的機會了。

看國外的專業歌手的演唱會之后, 你會發現其實只要歌手本身實力夠,根本不必忙著管換衣服,燈光效果有多花錢,舞蹈員的排場多不多,需要練什么自己不熟悉的本領戰戰兢兢的表演,準備籠長又多話的不連貫節目,又或者花邊新聞夠不夠多來刺激票房等等。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夠不夠本事把你最好的也最有賣點的表演做到頂級的水準,就像Jason Mraz一樣。他的歌聲,他的舞臺感染力,他的7位樂手,他的吉他還有他們的默契和精準度。其實我覺得他能夠完全只靠三張專輯,幾首紅的歌和完全不靠翻唱別人的歌來撐場面已經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根本不需要特別來賓,不過我們身為自己買票進場的觀眾也會尊重一些過程,還好特別來賓和他之間存有一大塊水準的差異根本不至于破壞整場的氣氛,不然真的需要慎重考慮這個舉動。

我們看了看音控枱,只有一男一女的老外,除了第一首歌還是呈現一貫我們聽到的(大家所謂的場地很難把音效調好),第二首歌以后卻讓我佩服不已,完全沒有讓人覺得多了什么或少了什么,精準度滿分。所以,以往推卸責任式的責怪場地不好的朋友們,我想是時候檢討我們的技術跟知識還有臨場應變能力的大好機會了。就算是那么簡單的燈光效果設備,他么也能個音樂配合得讓你五體投地。

這是一個我在亞洲看過最好的演唱會,一場看到了第三首歌就決定如果他再來,我也會在買票觀賞的演唱會。他做到了高水準的音樂水平,讓人感受到音樂的魅力滿滿的,就連他的白色長T襯牛仔褲一件到底的搭配也加分了難忘了,你或許沒辦法完整的唱完他的任何一首歌,不過你的身與心是完全被他的音樂摟住,根本就不想他把你放開。這個時候我開始在想,我們每天在埋怨市道不好唱片難做機會越來越少,也該是時候我們問問真心我們夠好夠水準嗎?

 

打座面壁思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