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成掏腰包出輯


停歇了2年,張智成重新踏入錄音室,不僅是灌唱歌手,還當起製作人、編曲人。以前,張智成的音樂伙伴有李乃剛、彭學斌,並堅持回馬錄音;但,這次,他選擇在台灣錄音,而且要自掏十多萬令吉,全心全力做好一張完完全全屬于他的專輯,不成功便成仁,歌迷會再給他機會嗎?!


 
張智成10月將返馬出席某雜誌活動,接著會在台北跑校園為新專輯作預告宣傳,11月亦會出席娛協獎頒獎典禮。
上次回馬,張智成透露料10月出碟,但是,記者再致電了解他的錄音進展,他說仍在遴選主打歌,自己也說不準哪一天可發市,搞不好又會拖至11月。

目前正在台灣積極錄制專輯、學跳舞及忙跟唱片公司開會的智成,不想做“狼來了”的孩子,但是,畢竟2年沒發片,加上是自己一手包辦及注資的專輯,容不得馬虎。

“我會盡量趕啦,主打歌需要仔細選,要選最安全又好聽,大家又喜歡的歌。專輯歌曲以好聽為主,我不會做比較奇怪的曲風,但也有些節奏輕快的歌曲,大部分是以我聲音為主,一貫張智成式R&B唱法,不會有太多花俏的轉音。”

 
在2年休息期間,張智成並不是完全閒著,他參與《我要成名》舞臺劇。
“現在我的心態很放松,但沒刻意要回到平凡,我還是有企圖心,希望得到更多不一樣的成績,所以我的專輯還是會有一些,像香港劇或台灣劇,附帶煽動性感動歌迷。”

以前,張智成進錄音室,只需把歌演繹好,現在,他需克服沒有製作人的指導,看著時間辦事,避免超支情況下完成一張達至自己理想的專輯。

雙重身分富挑戰

“2年沒有錄歌,當重新套上耳機時,感覺還真不習慣,都用了蠻長時間才適應。因為費用預算要自己控制,不像以前錄一首歌可以花兩三天才完成,現在要看著時間辦事,有時我會懷疑自己會不會精神分裂,一下子是老師(制作人)身分,一下子是學生(歌手)身分,很大的挑戰。”

其實,張智成這張專輯都持續近1年半時間,剛開始,他亦顯得很慌,畢竟在製作方面是初手,每天回到家都很累。

“是比以前更累,感覺自己不是個很稱職的制作人,但信心是有的,又不能過量,怕有盲點。以前有人跟我吵,現我得扮演兩者角色,有時都會自己跟自己吵架,然后再自己決定,決定以后就不再去想,我的心態是滿輕鬆的,遇到徬徨時,就跟以前的老師討教。”

沉澱2年 思想開闊

在2004年,張智成突然處于不平衡狀態,那期間,他腦袋裝的都是負面思維,令他對歌唱事業麻木,只想著要休息,結果,他用了2年時間讓自己沉澱。

 
“放逐”期間,張智成去了美國游玩,在洛杉磯迪士尼樂園與《超人特攻隊》合影。
“目前我不會再‘出走’,我會去旅行,但會以工作為主,以前只是做歌手時,被公司保護得很好,現在什么都要自己去解決,這2年休息時間,在情緒上訓練得很好,性格上成長很多,看東西會放松一些,以前是不會那么愛自己。”

張智成現在每天的生活,有錄音的日子會從下午三四點工作至晚上11點,若果要處理后制、剪接及混音,就會在錄音室呆至午夜三四點,但仍會每天固定時間起身(最遲11點),查查看email,聽聽demo,接著會去運動健身、踩腳踏車,偶爾跟公司開會及呈交報告,生活非常充實。

“以前一遇到我不喜歡的東西或事,我就會擺出樣子給人看,現在我會嘗試去讓人家了解,也會給自己多點機會,像現在我會去夜店,將眼光放遠一點,以前太保護自己了,對人很有戒心,現在會較真誠對待朋友。”

“歌曲已錄製8首,尚欠2首,在金錢上壓力是很大,但太過擔心就做不成,像最近我自己花錢去學舞蹈,其實我本來就會跳舞,只是大家聯想不到,現在想學回,如果以后有演唱會也用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