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運兒

        完成了六年的中學生涯,和所有畢業生一樣,對於SPM的煎熬終於鬆了一口氣之餘,大家也開始計劃漫長的假期要到那裡打工。我沒有和其他同學一樣,選擇大城市作為打工初體驗。反而決定提著簡單行李到陌生的城鎮去找大哥,看看有什麼好康介紹。

        眼前的這個BATU PAHAT給人的感覺還挺舒服的,有著一奇怪得難以形容的一見如故。有點像舊地重游,所以很快的我和他打成一片,更通過大哥好朋友的介紹找到了生平最愛的一份工作-唱片行店員。座落於大地百貨三樓的一個小角落,十九歲的我享受著工作,也開始忙著計算著月底將要領的小小工資。當然,不甘寂寞的個性也讓我開始結交新朋友。隨著他們的介紹我開始吃到了獨特的魚丸麵、ASAM 魚,還有當時只要一元就吃得到、加辣的雲吞麵。最感動的當然就是賺到了三位最要好的朋友。這兩位大美女和一個大帥哥曾經陪我歡度了無數個難忘的生日。也在我面對生活和感情煎熬的同時,給予最溫暖的安慰。

        在吉隆坡的六年以來,碰過踏入社會第一個萬般照顧的老闆,交了兩個非常舉足輕重的‘公主’朋友,結識了一大群音樂上的好夥伴讓我完成發片的夢想等等。這讓我倍感自己就像一路以來在朋友圈裏的一個幸運兒。到了不一樣的城市,都碰見對我好的朋友。因此,我必須承認在努力和奮鬥的過程中,身邊的朋友所給予的扶持,有著無形無窮的力量,讓我無論前進,歇息,衝刺或有所成就時都不孤獨。


(本文收錄於2004年save Z chen 蒐藏張智成 新歌+精選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