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因為在山上長大, 習慣了大自然的味道, 所以都會的很多玩意兒其實只是一種選擇性的遊戲.

我也很奇怪為何每次到菸酒味特別濃烈的黑暗角落就渾身不自在, 是身體裡頭自然的抗體反應也說不定.
因此, 選擇去旅遊的地方一定要是空氣清新, 不複雜不吵鬧的. 這也好像是養老的地方不是嗎? 沒有不好吧!?

前陣子到了洛杉磯一趟, 朋友都問我想到那裡去玩!? 我的答案是:'去過你過的生活!' 有一點回到大學時期放長假的自己.
總是喜歡背著行囊從南到北去過朋友的生活. 認識他們的家人, 他們的寵物和呼吸那裡的空氣. 一邊懷念過去年輕的自己,
也一邊好奇自己竟然走到當歌手的這裡.

聖地牙哥的海岸線令人著迷得忘記紫外線的危害性, 看著三人行的海豚掀起的浪花上面有海鷗飛過,
觀賞如畫筆搬的海風在岩壁上留下的圖案, 只能連連讚嘆自然界的美好.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又好像要迎接黃昏的到來了.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很久沒有那樣的放下自己, 有種再也不想為現實不斷的證明自己的存在.
可悲的是我因為現實才能夠站在那裡....

回到台北的那一天, 並不奇怪沒有以往落地的喜悅, 可能還是害怕自己又再次偏激的面對壓力或自己先打退堂鼓否定自己.
有時候也會問自己:'Are you really tough enough for this poisoned life?'
我想提煉解藥的工廠是我的'心', 配方是意志力, 而份量就是時間. 
現在的我, 又重新撿起剛剛提到所謂放不下的'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