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回家過了一個壓力很大的年. 

原本就已經很掙扎的到底要不要多帶一些新專輯回家, 看看有沒有鄉親父老會來好好支持一下的我, 最後卻發現原來來要免費的人還真多. 可憐我的版稅到現在每張能獲得的, 都不夠到路邊攤買一杯飲料, 當時我又何得何能把四五十專輯送出去呢? 然而也沒人會了解,到最後幾乎每個人都叫我不如好好的上班賺錢算了,因為家裡的環境並不是太好.最讓我沮喪的是, 有一個阿姨還趁在吃晚飯的時候, 當著我老爸的面狠狠教訓了我一頓說:"你為甚麼那麼不負責任?為了自己,不顧年邁60爸媽的辛苦?自私的當一個不有名的歌手?"我還能說甚麼呢?就只好用時間和自己的努力去證明我的選擇並非一些沒有根據的淺見所能輕易破壞的.

過了一個鬱悶的農曆年,回到吉隆坡的小小房間等待新的宣傳通告,也抱著等待和窺探到台灣的一些些蛛絲馬跡的出現.前途茫茫的心情已不是新鮮事,可是還是分外的不是滋味.直到有一天, 正當我還在呼呼大睡享受好夢的某個早晨,味覺和感官一向靈敏的我,被窗外飄來的一股濃烈撲鼻的臭味驚醒.終於我忍無可忍,帶著惺忪的睡眼和莫名其妙的心情打開窗戶一看,我的媽呀!整個玻璃窗戶都是大便,好大一坨啊!髒死啦!是誰?可也管不了了,鎮定中的我還是先把史上最艱難痛苦的清理門戶工程小心翼翼的完成.重點是,當天我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說三月中有機會到台灣的總公司面試,所謂能否到台灣發片的一定生死之旅.嘩!莫非那是上天掉下來的一份禮物?真的好神奇喔!

歷經考驗的我,必須承認很刻意的演飾心中的興奮,因為畢竟習慣了一步一腳印的我,終於可以坐上飛往夢想之旅的飛機,大家都叫我好好的表現,因為是最後一次的機會.而此時此刻的我,有著難以形容的勇氣和魄力,也不在乎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擔子有多大了,試問這一路以來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