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年前, 我在馬來西亞買票看過阿妹的戶外演唱會, 雖然幾乎跟所有中文演唱會一樣犯了硬體上的毛病, 搞得我沒辦法專心聽清楚歌中感動, 甚至視覺上也談不上享受, 可是還是深深的被他的舞台魅力吸引住. 

翻開私人唱片空間, 赫然發現對上一張買他的唱片是'我可以抱你嗎?' . 跟很多人一樣, 聽這張新唱片前很自然的被他過去烙印在我們心裡的深刻'阿妹現像'左右. 試問誰可以忘得了'姐妹' 和 'Bad Boy'帶給我們的讚嘆?所以是時而期待,也時而害怕去比較,這種心情應該是在所難免的. 可是我還是儘量放空, 慢慢的從平常心開始聽. 我不得不認同陳忠義所說的話, 這一張唱片比較'deep'. 

站在聽眾的角度來說, 我覺得他算是少有, 比較屬於張惠妹個人心情的演唱作品. 站在一慣嚴苛要求VOCAL表現的立場聽, 他還是珍貴的華人之光, 可是更期待他的真正的'Come Back Album'. 站在我很少會站的位置, 也就是歌手身分去感受, 當一個唱得好又全面的中文流行歌手真的很難. 她絕對有一股領導好歌手朝向他們應得的生存位置的能力. 給我respect的阿妹,


                                                        ........Best Of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