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機會做第一張個人專輯了. 

那些漫長的路程, 跌跌撞撞的心情眼看就要過去了, 可是年底之前要完成的夢想專輯, 如今仍然是由零開始. 面對沒有製作部的马來西亞宇宙音樂, 這時候我和學斌最需要的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 找到马來西亞最適合製作western和R&B風格的音樂夥伴. 可是放眼一看當時的狀況, 好像是一件海底撈針似的任務.  在一片'找誰好呢?'的疑惑聲浪中, 我和學斌突然想起在不久前幫我錄過'不夜城'還曾經想組一個流行藍調樂團找我當主唱的周順成和李乃剛. 於是我們約好到他們的101studio長談關於這一次合作的可能性. 沒想到一切都是那麼的一拍即合, 從大家的音樂理念和談到要集體創作都有了很讓人鬆一口氣般的默契.  

在一面集體創作一面収歌的過程中, 我們碰到了很多嚴峻的考驗和挑戰. 負責設計編曲的李乃剛年紀最輕, 我的個性最直接, 還好有兩個比我們年長,分別負責製作和企劃的射手座打圓場, 才不至於把最和平的音樂之旅變成慘不忍睹的唇槍舌戰. 經過快兩個月各式各樣的實驗, 我們終於在一個平凡的夜晚, 神奇的用了20分鐘左右寫下了我們四人的第一首結精品~忘年.  所謂萬事起頭難, 起了個頭, 那接下來不就容易多了吗? 還真的很準, 接下來大家都有作品出現; 再加上大家呼朋喚友和秋風掃落葉似的収歌毅力, 一首一首的好歌都落入我們的手中. 

終於, 花了5個多月的時間, 第一張嘔心瀝血之作~名字即將誕生了. 2001年11月, 一切準備就緒, 我的夢想也就看起來快要順利的達成了. 可是實際上一切最艱難的考驗,才真正的開始. 發片後我面對大部分马來西亞本土歌手到現在還會面對的問題, 就是唱片行冷淡的舖貨, 贊助廠商的冷眼, 消費者外國的月亮圓很多的心態等等. 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不少媒體工作者給我很中肯的對待, 在專輯的音樂質感這一環給了我很高的分數和評價. 

再來就要靠自己了, 全马走透透辦簽唱會是每個新人極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件事. . 我在想, 不可能不介意的, 大家這麼努力完成的專輯, 為何就是沒甚麼人願意聽? 有些地點甚至幾乎空無一人, 能怎麼辦呢? 我還能做甚麼呢?在這幾個月的訓練下來, 我學會了'你可以期待, 可是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會是受傷害的', 因為這是必經之路. 以此同時我再給自己一個承諾和期許, 我的下一步一定要到台灣. 如果沒有這個機會, 我不會再發第二張. 因為到台灣發片是我下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