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想說:'管他是不是喊張智成, 衝上去不就好了嗎?' (當然, 我的真人比較理智)的當兒, 

突然聽見'張智成'和全場的歡呼聲閃過耳邊. 於是我抱著前所未有如釋重負的腳步跑上了台, 管不了最後是只得銅獎了! 因為我真的站上夢想的頒獎台了啊! 而且是同一天兩次, 因為緊接著我又領了十大原創金曲~聲音. 套一句老話雙喜臨門也!

演唱得獎歌曲時內心是感動不以和驚天動地的激動著. 我想這個由马來西亞所有媒體和海內外音樂工作者評選出來的娛協獎, 給了當時的我澎湃前進的動力. 更促使我下定決心勇往直前當一個全職歌手. 那一刻開始我的夢想變成是完成一張很有質感的個人專輯. 即使我知道這時候追隨舊東家加盟新的網路唱片公司Music4nothing.com未必能圓夢, 可是這似乎是我唯一的出路, 只因為否定我的那些短視聲音還是不給我機會. 

當上網路歌手的這半年真的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甚麼是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的道理. 首先是沒有唱片公司願意簽我所以當了網路歌手, 卻因為M4N的財力和'不夜城'這首歌的實力讓我開始獲得外界加倍的認同(是認同不是走紅). 接著半年後公司結業我變成無助的無業游民,卻因為合約期間背負被懸掛在半空的恐慌. 再三的深思熟慮後我找當初用了不少時間說服OneK簽我的恩公彭學斌, 來義務當我的經理人. 當務之急就是先拜託M4N解除合約, 再來就是看看有沒有唱片公司對我有興趣. 那時是2001年初, 我對自己許下了承諾給自己半年的時間, 如果再沒機會發一張個人專輯, 這個夢想就永遠是夢想. 

很意外的學斌告訴我還真的有不少的單位對我有興趣, 我甚至接到某些電台的青睞叫我當全職DJ. 當然, 我沒有因為太擔心生計而貿然接受. 在等待跟一些唱片公司接洽的結果的同時, 我用一點點不夜城氣勢僅存的餘溫接場子但也養不活自己. 所幸多得幾個好朋友包含經理人的雪中送炭, 我還很勉強的負得起車貸和生活費. 繼續為我的夢想撐到2001年5月29日簽下马來西亞宇宙音樂(現在的華研音樂)5年的唱片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