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的下半年, 我頂著繁忙的工作, 儘量抓緊每一次跑團宣傳歡迎光臨的機會. 

於是我的'小白'變成我的流動更衣室. 也是我長途跋涉提供我思考空間和自我提升空間的小老婆國產車. 回想那一段守著電台等自己的聲音出現, 期盼識英雄重英雄的DJ給我高度評價的好笑日子, 真的是很守株待兔充滿希望的初生之虎啊! 可是我怕火啊! 就是怕他燒不起來而夢想破滅. 

那時候的我, 唯一的夢想就是能踏上兩年一度马來西亞娛協獎的舞台. 我還記得1998那年的娛樂獎, 地點也是世貿. 那是光良品冠和阿牛最紅的一年. 在星光大道邊緣, 我還自告奮勇的把當時還沒在台灣發片的表妹背起來看明星(因為我們都是哈比一族). 也很清楚的記得, 當一個個得獎的歌手上台領獎時, 我心理湧現出一股莫名的力量告訴我身旁的好友說: '我下一屆要站上去!' 

誰知道我真的做到了. 2000年初, 因為當時很多DIY的專輯出現, 娛協獎放寬尺度的讓單曲和單曲新人同時有資格提名. 而我也很幸運的入圍了新人獎和20大原創金曲(聲音). 基於這個原因, 我在上半年獲得參加不少宣傳造勢活動和平面媒體的曝光機會. 雖然還不至於廣受歡迎, 卻多了一份以往少有外界給我的小小注意. 

天啊!我永遠不會忘記頒獎典禮那天的自己有多緊張. 面對當晚第一個獎項就是新人獎的我一開始救坐立難安, 因為角逐這個金銀銅獎項包含我表妹的還有6個其他的入圍歌手. 而我好像是唯一還沒有個人專輯的單曲歌手,心想說可能輪不到我了.  結果靜茹第二個被叫上台了, 接著會是誰? 上一屆的兩位得主在台上鬧得可開心, 可憐我們這些還不知道誰站得起來的人, 都快要窒息啦! 你們還在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