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神秘的世界, 住進來的人也未必是璀璨的. 

跟很多還未踏進來的人一樣, 當初的我有著疑惑, 崇拜, 期待和抱負等等複雜心情. 從自悲中尋找自信也是最難的. 可能是入行的旅程跟大部分的人不一樣, 很自然的從一開始就對這個大多數人夢寐以求的階段懷抱一種不安全感. 

誰不想紅? 就如同你問凡夫俗子誰不想飛黃騰達一樣. 在真正成為全職歌手前, 我有過一段業餘的經驗. 1998年底和One K Studio談合約, 我忘了是談要簽幾年, 卻很清楚有一條對我最有保障的條約, 就是一年以內公司沒發我的個人專輯, 合約自動取消. 因為這個條約, 我決定簽約當上了業餘歌手. 那一天是1999年1月1號, 也就是和好朋友們一起到世貿看張信哲和王力宏演唱會的第二天. 對於那樣的舞台, 當時的自己還是極度羨幕和憧憬. 可是半年過去了, 眼看公司的財務危機, 其他師兄師姐前途岌岌可危的當兒, 我心裡是冷汗直流也警覺不是那回事. 疑問是:'為何沒能力, 還要簽新人?' 當然, 我就是那個新人.

還好事情並沒有那麼糟, 因為我至少也有機會參與''歡迎光臨''這張的DIY專輯, 同時也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單曲'聲音'. 跟很多的DIY新人一樣, 我並沒有獲得像流行專輯歌手一般專業的注意力, 幾乎抱著滿腔的委屈渡過每一次的曝光.  當初很想看自己脫胎換骨的期許也慢慢轉化成碎落一地的無能為力. 可是卻更專注和珍惜完成每一次上台演唱'聲音'的機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