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的簡單真的帶來了意外的複雜。

我不屬於只活在同一個空間的人,歷練告訴我,我的的敏感是因爲我在乎,可是在乎並不代表我準備要去接受跟發展它。

我對朋友的愛,情人的愛,家人的愛跟我對音樂的愛似乎沒什麽區別,可是我可是清楚的很也沒有混亂過。不過愛就是愛,當我那麽顧慮它會變成什麽的時候,那倒不如不愛! 説穿了也只不過是自己的問題,我已經學會盡量不推卸,不逃避也不言倦,因爲我們時間有限。你可以計劃你的未來10年20年會是什麽一個樣,不過我還是那一句,或許你太自負了呢?當你覺得別人侵犯了你的安定的同時,你卻永遠看不見你對那個人的傷害有多深,不是嗎?

文化是什麽?差異是什麽?性別是什麽?年齡代表什麽?身份帶來什麽?你我算什麽?過去等於什麽?未來又能改變什麽?

一切的一切莫過於此!! YOU ARE MY FRIEND AND I AM YOURS.

p/s: 可是我還是覺得換個角度,換個心情,一切就只是莫過於此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前幾天去觀賞Tanya的演唱會,整個很感動。對於很有才華的歌手,我真的很羡慕也很欣賞。坐在一個小小角落,心裏有著滿滿的感動。回家后反復聼著‘夜盲症’,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寂寞真的好深.....錄音的進行過程,一個人赤裸裸的面對自己,真的很恐怖!不過我知道開始對身邊的一切都起了感覺,感受每一寸的空氣都是一種生命的頻率。層次開始分明,心情很自由的飄到很細很細的情緒氛圍,不是感傷,也不只是感動,是愛的氣味吧!也不知道,說不出來了,只好放在生活裏,再灌進音符裏面,只好這樣了。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溫佈頓的驚心動魄,陪我渡過兩個算難熬的灰色星期,也讓我看得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所以今天終于我又要開始錄音,邁向一個新的階段了。我想沒什麽事情還值得讓我去爲了它而遲疑的,因爲我的冬眠期也已經過去了。想得多不如做更多,此刻的我就是順著風勢,飄向每一個對的驛站。累了會停下來放鬆,緊張的時候我會看得更遠。嗯...就這樣的勇敢向前沖了。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

去年年底開始學習養海魚,因爲鳳凰蝦很美麗,也就要了一只。有時候心情低落,不想出門時就看看nemos跟她,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他也脫了無數次的殼,健健康康的。一直到上個月她掉了一只右鉗,擔心了一陣子可是也很快的長出來了。沒想到那其實是一個警訊,就是他時間不多了。臨睡前的那一刻想說看看他們,赫然發現鳳凰已經在漂浮了。難怪我看完電影回家一直覺得忐忑不安,手還在顫抖,這是一個sign....有種失落感是我沒辦法用言語形容的,畢竟他陪了8個月。

最近很害怕做夢也很害怕我的第六感出現,因爲我沒辦法控制那是好事或壞事。離開的就只好用記憶來感謝你們曾經給我的美好,那是一個緣分,我想是吧!!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再過不到一個月,我在臺北出道的時間將跨過第7個年頭了。記得那一年是2002年的夏天,7月5號應該沒錯。我的聲音透過媒體飄在空中,我的畫面是錦州街巷子裏頭的小歇,天啊!!那是may i love you .....在臺北發片的喜悅一直被壓抑到回到飯店拿起電話,用有限的表達能力也有所保留的跟好朋友分享。那一天開始的我,對自己對身邊的一切都極度的嚴厲。

第一個電視通告是食字路口,第一個娛樂新聞是百分百,第一個歌唱節目是夢想中G台的super live,第一個音樂會在西門101,第一個簽唱會在西門町...好多的第一次就這樣開始發生了。可是其實我好像縂覺得自己有很多事情還是沒做得很好,所以一直很不快樂。躲在幾坪大的套房裏這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過了好久都似乎沒有安定下來過。

沒錯!我忘記追求安定,忘了要好好享受當歌手的待遇跟快樂,因此失去了很多...我想我的成長可能注定要比別人慢,或許前面將會有更大的目標等待著一個需要更多磨煉過程的我吧!!所以我得到更多的回憶,原來當回憶變成歷史的時候,就不會有太多的情緒干擾,也就是說它們都是美麗的...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