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11月15日
 

歌手張智成從2002年出道至今快滿10年,年紀雖然將近40歲,但由於一直維持運動好習慣,使得外表看來顯得比實際年齡輕很多,這次他就要與我們分享平日健身抗老的秘技。報導╱陳琦穎 攝影╱楊明龍

張智成隨時精力旺盛,總讓人以為他還很年輕,其實他已經38歲了,他笑說:「我從小就是過動兒,喜歡跟別人一起打球,然後感受對方被我擊垮的快感。」舉凡籃球、羽球、網球張智成都極感興趣;此外,每星期會有一天去游泳,來回游20趟約1500~2000公尺,他覺得游泳不僅可增加肺活量,保持沒有小腹的身材。 
此外,張智成也很重視保養,會因工作地點不同而改變保養品,像去乾燥的北京會每天敷面膜;較潮濕的台灣,會用噴霧或凝露等清爽質地的保養品。愛笑的他會擦眼霜加強保養,特別的是,張智成會進行手部深層Spa,他覺得注意小細節,才不會在鏡頭前出糗。 

 
點下放大

張智成愛笑又有點自戀,非常重視在鏡頭前的表現,希望能呈現出陽光的感覺。 

 

轉體壓肩暖全身

運動前張智成都會做暖身運動,放鬆四肢與身體關節,才能避免運動傷害。 

 

暖身1

 

 
點下放大

Step1

雙腳打開比肩膀略寬,雙臂微微張開垂放身體兩側,雙肩放輕鬆呈水平狀。 

 
點下放大

Step2

臀部往下坐屈膝約90度,上半身前傾,雙手手掌置大腿,手肘往外推,雙臂撐住上半身重量。 

 
點下放大

Step3

下半身不動,左肩膀往右前方下壓到左手臂呈直線,停5秒後回正,重複10~15次,再換另一側肩膀。 

 

暖身2

 

 
點下放大

Step1

吸氣,雙腳打開比肩膀略寬,十指交叉雙掌朝上往天花板推,感覺有條隱形繩子將身體往上拉。 

 
點下放大

Step2

下半身不動,吐氣時上半身往左側彎,右側肌肉有被拉開的感覺,盡力就好不勉強,停留5秒鐘後身體回正再換邊,左右重複做10下。 

 

滾輪強化腹肌

張智成很重視背肌、胸肌和腹肌訓練,平時利用看電視時間以滾輪強化腹肌,穿起衣服來會更挺更好看。 

點下放大

Step1

雙膝跪在瑜伽墊上、腳尖點地,臀部離開雙腿,左右腳踝交叉,上半身連同手臂一起慢慢將滾輪往前推至面部下方。 

點下放大

Step2

慢慢將滾輪推到上半身到膝蓋處幾乎呈一直線,但胸與腹部不碰地,停5秒鐘,再回到步驟1,整套動作重複3~5次,能使小腹線條更緊實。 

抬腿鍛鍊下腹肌

下腹肌最難訓練,但張智成仍利用工作空檔加強訓練。 

點下放大

Step1

選擇穩固的椅子,臀部坐於椅座的1/2處,雙手在胸前交叉,左右小腿交叉抬起離地約10公分。 

點下放大

Step2

吸氣,背打直,肚子用力雙膝抬高至胸前,停5秒回步驟1,重複15~20次為1組,每天做3組。 

點下放大

NG

雙腿抬高時,雙手若緊握兩側把手,較無法完全用到腹部力量。 

愛用品推薦

 

點下放大

苦茶之家 苦茶丸 小罐 600元

只要到台灣一定買苦茶丸,每天早晚吞10顆,避免長痘痘或是嘴破。 

點下放大

施華蔻 OSIS SESSION 3號定型液 100ml 360元

體積小又好攜帶,讓髮型維持剛吹好的樣子,提供他自信的來源。 

點下放大

歐舒丹 玫瑰舒緩保濕露 50ml 680元

宣傳期間會隨身攜帶,可幫肌膚隨時補充水分又有定妝效果。 

張智成小檔案

年齡:38歲
星座:金牛座
身高體重:170公分╱54公斤
經歷:2002年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May I Love You》;曾參與過偶像劇《薔薇之戀》演出;2011年11月發行最新國語專輯《你愛上的…》。 

哪裡買

苦茶之家,電洽:(02)2721-5528;施華蔻,洽:02-2506-7777;歐舒丹,各大百貨均有設櫃。 

 

Facebook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愛情的時鐘是用甚麼來計算的呢?

來的時候默默 走的時候悄悄

控制不了 也更加駕馭不了

有差距的戀愛 只能在被祝福和被接受的狀態下成長

可是愛情的進度不是追趕就能跟上

難道真的就只能隨意漂流?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2) 人氣()

今天康熙播出後 我突然變成阿水......

 

阿水...........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 想了解更多張智成不在螢光幕前充電時的所得到的金玉良言嗎??
11/3 晚上18:00 請準時鎖定娛樂丸 LIVE:
http://ewon.pixnet.asia/chatroom/
還有機會得到秘密溫暖大獎呦~~

(錯過了也沒關係,看看播放室補進度 http://channel.pixnet.net/ewon/video )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

倒數發片日還有整整三天,已經手持新專輯的正本,握著握著就有說不出來的溫暖。

從專輯歌手到現在第七張,整整10年了。說感觸,太憂鬱,說感動,太無言,只因為一切都是隨緣。

這一次台北的宣傳期是10月10號開始到11月8號,接下來就要飛到不同的國度去繼續音樂之旅。

也算巧合吧!因為一人公司的我,要面對接下來的所有大公司發行和宣傳的歌手,我不可能用預算來拼甚麼了,

就把一張真心用心的專輯放在各大唱片行和網站等你們慢慢的發現。

我不悲觀,至少愛音樂的你,和愛唱歌的我終究會有緣份碰頭的。

感謝你們保留了一些些對張智成的期待,我會把這份鼓勵深鎖在內心身處,至少我知道這就是我心裡面最好的指南針,

指引我到光明的音樂世界...

 

你愛上的...

張智成

張智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